ciel

crush on you

怪盗基德和别人交往了(一发完)

已经写完 可以进来安心吃粮了

简介:怪盗基德恋爱的消息轰炸了整个社交网络和人们,包括大名鼎鼎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怪盗基德和别人交往了。

当工藤新一点开推特时,首页已经被怪盗基德恋爱的消息轰炸。他匆忙地点开那个张扬的简笔画头像,怪盗基德主页上一张牵手的合影瞬间将他的脑子炸的空白。

国际大盗将恋爱讯息透露在社交平台上的第一时间,“怪盗基德交往”这个词条就被顶到了目前搜索最上方,媒体报纸无一不大肆宣扬着“怪盗基德大胆示爱”的疯狂举动和对粉丝“塌房”的无限惋惜。评论下粉丝遍地哀嚎,控诉集体的失恋的不满,铃木园子当天更是在推特上直接表示自己的艳羡和祝福。

工藤新一愣住了,他来来回回的刷新界面,一次又次点开那张照片。

目光停留在那句轻飘飘的配文上。

“我们正在交往。”

几乎是瞬间的事情,点开怪盗基德的私信,工藤新一飞快地打下一堆问句。疑惑、不甘、焦躁煽动着他,血液从身体各处汇向头部,裹挟着即将逼近临界值的情感。那些字符由点成线,逐渐铺满整个输入框的平面,占据他视线的每一角落。

突然间,急剧增加的字符不再蔓延开,仅在抬手间的停顿后,闪动的竖杠逐字吞没潮涌的疑问,对话框上空白一片。

掐灭手机的开机键,名侦探缩回手,咽下此刻所有的疑虑。他慌张地翻开公文包,抽出一封压在卷宗下的白色信件,嚣张大胆的简笔小人此刻正咧着嘴笑,好像在嘲讽着他一直以来的隐秘而盛大的爱恋。试图将目光从俊逸的字体上移开,工藤新一焦急地翻找着记录破译内容的书稿,明明应该就在公文包里的啊,为什么现在一下子就找不到。

不在信件下、不在卷宗里、也不在公文包内侧口袋里…

 “啊,在这里,找到了。”他摸到一角因蜷缩在包中而变得皱巴的纸稿,“这次预告的时间是——”

 

 

 

 

 

 

今天晚上。

 

 

 

 

“名侦探,这次比平时慢好多哦。”

等他推开天台的门时,基德已经早早在那等候他了。怪盗正透过月光查看这次的展出宝石,脸上依旧挂着淡漠的笑容,似乎宣布恋情所引发的热潮全部与他无关一般。

 

这个肆意玩弄别人感情却又不肯负责的混蛋。工藤想到。

 

他想现在就冲上前,他想狠狠地拽住那白色西装的领子,把他拽向自己,好让他一切的自如的伪装都崩盘,让他真实的感情无处遁影,让他亲口告诉自己,有关于他身世的所有秘密,有关于他…

 

那个恋人的一切。

 

而这一切焦躁的始作俑者正侧着身子把玩着红色的宝石,看到侦探步步的逼近,抬起手肘准备做出一个抛投的动作。

 

“名侦探,很可惜这次的宝石也不是我想要的呢,拜托你替我归还吧。”宝石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稳稳地落在侦探掌心中。

 

“告辞咯,名侦探。期待下次与你的相遇。”还是熟悉的退场词,怪盗一点点向后迈着步子,直到鞋跟轻敲到高楼边缘的水泥砖发出细微的叩响,他微微仰起头,准备仰身跃下。

 

大楼上的时针停留在午夜时刻,钟声席卷风声蹿进怪盗的耳旁。

 

“现在的风向正好朝着向家的方向,估计这次可以更快地结束这次任务。”

 

“啊,脸都快被风吹的僵住了。这次名侦探上来的也太慢了。”

 

他闭上眼,倒数着三个数。

 

3、2、1……

 

飞!

 

 

……

 

?

 

 

 

诶,滑翔翼怎么还没有展开?

 

 

不对!

 

预料之中的失重感没有来临,睁开眼睛,闯入视线的依旧是天台上的场景,他低下头

 

——自己的衣角正被侦探紧紧地攥住。

 

“等等,我…”侦探撇过涨红的脸,眼神游离不敢和他对视,“我有话想对你…”

 

“别打扰我啊名侦探”,基德打断他的话。

 

我今天可是要赴恋人的约会的,让女士久等可不是绅士应该做的呢。”

 

什么?!

 

恋人、约会,这一切都不是玩笑?

 

胸口撕裂的疼痛感瞬间占据工藤的所有思绪,趁着侦探失神的空隙,怪盗纵身跃下高楼,随着滑翔翼的展开,消失在目光所及之处。

 

侦探跌跌撞撞地走下楼梯,他听不见警部的赞叹,重得宝石的欢呼,抓不到基德的遗憾的叹气声,他只知道,这成为了一个铁板钉钉的事实,这被怪盗亲口承认,可…

 

他想问,想亲耳听见怪盗的回答

 

他想听他告诉自己那些他们并肩作战的曾经算什么,在新加坡的时候共赏的美景算什么…

 

他想听他告诉自己

 

那句暧昧的“怪盗喜欢上侦探有什么不可以”的调侃又算什么…

 

 

 

“工,工藤先生?”一个微弱的女声传到他的耳边,面前是一位有着相当精致五官的年轻少女,对方像是思考了很久,最后鼓起勇气将一张纸条塞入他的掌心,低着头半掩着自己的脸庞。

 

 

“kid说您可能会想要联系我,所以我就冒昧地来打扰您了。虽然我是他的恋人,但久仰您很久了,希望有空可以和您相互了解一下。”

 

“我今天可是要赴恋人的约会的。”他想起刚才落在耳畔的话,明明怪盗的声音温柔地像羽毛般轻轻吐露,可胸口的疼痛却像是被锋利的刀刃狠狠划过。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听进去多少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用尽全力维持住自己脸上僵硬的笑容,和女孩约下了见面的地点和时间。

他不知道,自己何时才意识到基德对他来说和别人都不同,自己又何时悄悄跨过侦探与怪盗宿敌的界线,荒诞地坠入爱河。

 

 

12:14

米花街口152号餐厅

 

 

 

“您好,工藤先生。”女生在他对面坐下,掖了掖自己的裙子。

 

她长的和兰好像。

 

“中森青子,您叫我青子就好。”

 

活泼、可爱,基德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是的,我确实是那位警官的女儿。怎么…很惊讶吧?”

 

警官的女儿和罪犯?

 

“父亲确实不知道呢,所以希望您能替我保密哦。”

 

对方勾完几道菜品,递给侦探确认,侦探翻看了一下菜单上的甜品和主食,又随意勾了几道便将菜单递给一旁等候的服务员。

 

“我想您对这些大概都不感兴趣,我猜您想问……”

 

“我们是如何相恋的吗?”

 

正准备收回的手瞬间僵在半空,工藤新一的瞳孔剧烈地收缩,女孩像是没有注意到侦探此刻异常的反应,她向后将身子倚靠在沙发上,不紧不慢地开口。

 

“那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夜晚,在我等待着父亲的时候,他降落在我的面前,就像传说中的那般绅士而迷人,还没注意到他将宝石项链系在我的脖颈上时,我就在他的微笑中交出我狂跳的心脏。”

 

她平静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欣喜的光芒,虽然转瞬即逝,却被侦探牢牢地捕捉到。

——那是在沉浸在恋爱之中的人所能散发的光芒

 

“原先的我,可以说和他并不相识,甚至对他抱有强烈的敌意和憎恶。我想,这家伙一定是个自以为是的小偷,以戏弄别人幸苦工作为乐的混蛋。”

 

“可是他是基德啊,我太轻视这个男人的魅力了。我以为我会是那唯一清醒的不落入他甜蜜陷阱的女孩,可最后偏偏中了这家伙的招。”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很荒诞呢…侦探先生?”

 

是,是的。他想回答

 

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庸俗。就像任意一本贫乏无味的三流小说所描述的一样。

 

错误的爱恋、错误的对象、无法传递的心情、不可逾越的鸿沟。

每当对方靠近,全身的血液都汇聚到胸口左端的地方;每当对方向他摆出招牌的微笑,指尖便传来颤抖的酥麻感。

 

惶恐、错乱、焦躁、不安

 

感情的天秤被打破失衡,淡定和从容摔碎在脚边。

 

明明是最应该看破他绅士伪装的人,明明是最该对一切暧昧举动冷静自持的人。

 

却……

 

一次次焦急等待对方的出现,每天翻阅报纸确认对方的动态;将所有关于对方的资料都一遍遍地翻看,珍藏好每一封寄出的预告函;留下所有对方变出的玫瑰,悄悄救起受伤的鸽子护养。

 

还有……

 

在这场谁先着迷就输掉的赛场,悄悄地交出了疯狂跳动着的、年轻鲜活的心脏。

 

 

……

“他说了什么吗?”

“嗯?”

 

“我是说基德…他…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女孩的瞳孔瞬间放大,她将目光转向侦探,对方正垂着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眼睛,看不清此刻他脸上的表情。

 

“没有吗,那我走了。”工藤新一站起身,随手整理了一下衣服,他抬起脚,没有一刻迟疑,转身朝门口走去。

 

“诶,等等——”女孩起身急忙去扯侦探的衣角,却被突然转身的侦探一把搂进怀里。

 

一张熟悉的脸庞在他眼前放大——

 

工藤新一\吻\了他。

 

就在这个瞬间,侦探冷冽而浓郁的气息包裹了他,绝妙的伪装和扑克脸被彻底击溃。他睁大了眼不敢相信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推攘着侦探的胸口想要逃脱这个猝不及防的\吻\。感受到对方的挣扎,侦探松开了紧拽着他的手,转而挑起他的下巴让他靠近自己,俯下头欣赏对方难得的因慌张而错乱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怪盗涨红了脸,生气地盘问他。

“在你把餐单递给我的时候。”侦探学着他从前淡定的伪装,不紧不慢地说。

“啊?”

“你是笨蛋吗?第一次见面的人怎么知道我的口味?”他的嘴角扯出自进门以来第一个微笑,他拿起一旁的菜单,向被拆穿的怪盗展示——

 

在菜单上,一个大大的圈框住了角落的柠檬派。

 

怪盗张口似乎还想辩解什么,但侦探打断了他准备脱口而出谎言和伪装,他看着这张年轻而动人的面庞,将嘴唇凑近对方的耳畔。

他说

 

“或许,我们的爱情就像一本低廉、乏味、庸俗的三流小说。充满了荒诞、不羁、玩笑、错误的时间和对象。”

 

他按住对方想要逃离的肩膀,在对方惶恐的表情下,他抬起头,露出至今为止怪盗见过最灿烂的笑容——

 

 

“可我对你的爱不是。”


 

End







小剧场

工藤新一:对你每句暧昧话语都细细品味,大胆珍藏预告信和玫瑰;把每一张关于你的相片放进书柜,夜不能寐时悄悄回味;放下自尊骄傲对你掏心掏肺,只为等待爱情的浪漫回馈。

黑羽快斗:别念了,师傅,求你别念了。



因为这段太押韵了 最后还是没有放进正文 成了小剧场


欢迎小可爱的评论交流





评论(55)

热度(4022)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