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crush on you

测谎仪

summary:博士改造侦探徽章之后发生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事情…


短篇一发完


以下是正文


 


2:00 pm


博士家


 


“所以说,你对它做了什么改动吗?”柯南接过博士递来的徽章,在手中翻转了几下。


“改装成了微型的测谎仪。准确来说,它现在不仅可以通话,还有检测谎言的功能。” 


“检测谎言?”柯南瞳孔一瞬放大。


“没错,很厉害吧?”


“拜托”,柯南觉得有些好笑,无奈地摊手,“我可是侦探诶,侦探怎么会需要这种东西”。


“还不是因为上次的犯人胡搅蛮缠了半天吗”,博士解释道,“如果有更快识破谎言的方法不是更好吗”。


“明明是会被养成思维惰性吧。”柯南在心里默默地吐槽到,博士朝柯南wink,又俯下身得意地将徽章别到自己胸口,这之后他围着柯南转了几圈,欣赏着自己改造后的侦探徽章。


“相信我,它一定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的。”博士露出了一口白牙,拍了拍柯南的肩。


“但愿吧。” 柯南回以一个半月眼。


 


9:00 pm  


天台


 


“名侦探最近都特别慢啊,让我等了好久。”基德修长的身子正倚着墙边,轻佻的语气中带着些抱怨。


“这还用问吗”柯南伸手稳稳地接住怪盗抛来的宝石,翻了一个白眼,“现在是夏天,这么热,行动变迟缓了不是很正常的吗”。握着手里因体温而发热的宝石,他不满地瞥向怪盗。


 


怪盗的脸颊上正蒙着一层薄汗,白色的西装因闷热天气而产生的汗水紧贴着肌肤,使本就修身的衣服更加赤裸地勾勒出肌肉流畅的线条。


领带像是被主人扯松过,散漫地挂在脖颈上,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泛着淡淡的粉色。怪盗的唇轻启微张,喘息着,呼吸也显得比以往更加沉重。


柯南的脑子里瞬间蹦出一个念头。


 


——这家伙好能装,夏天还穿这么多。


柯南在心里暗暗吐槽,一边不忘来回扯动衣服,好让更多的风进衣服里。


 


或许这样闷热的天气真的令人头昏脑胀,他想也没想地就把心里的吐槽说了出来。 


 


“你穿这么多不热吗。”


 


 


……


 


话说出口,柯南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好尴尬,柯南焦躁地揉了揉头发,为自己莽撞的行为懊悔不已。


 


怪盗显然没料到侦探莫名其妙的问题,瞬时露出了惊愕的表情,但下一秒他就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换上自己惯用的扑克脸。


基德低下头,目光与柯南相撞在一起。


“怎么会呢,名侦探。”


 


“与你的相遇,即使是夏风也是惬意的。”


 


 


哔——


 


 


“嗯?”怪盗皱起了眉。


“名侦探,是从你身上发出的声音?”


 


“噢。”柯南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默默地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侦探徽章。


“应该是这个发出的声音”。


几秒后,侦探突然将头抬起,脸上挂着狡黠的坏笑。


一丝不安在怪盗的体内蔓延开。


 


“博士把徽章改造成了测谎仪,如果听到谎言,徽章就会发出声音。”


“也就是说,刚才我们的小偷先生。”


“说了谎话呢。”


柯南眯着眼睛,不怀好意的目光让怪盗在炎热的夏夜打了个寒颤。


 


“啊咧咧,真不愧是小偷先生”,柯南学着孩子天真地眨眨眼,“连说的话都是假的呢。”


还来不及怪盗辩驳,侦探紧接着又来了一拳重击。


 


“真是很好奇呢,不知道你以后还敢穿女装吗,被服部强吻的体验怎么样?”


“别瞧不起人了,”基德愤懑道,“我国际知名大盗会怕区区关西侦探?我怪盗基德可是阅人无数的好吗?”


 


哔——


 


柯南玩笑地看着慌乱的怪盗。


 


“咳,好吧,我承认。我没有丰富的情感经历”,基德无奈地叹气,“但是大家都是男人,亲就亲呗,没什么大不了的。”


 


 


哔——


 


“……”基德闭上了嘴。


 


“噗,哈哈。”柯南用手捂着嘴巴来掩饰自己的狂笑。


“真可惜,怎么没早点发明,”柯南悄悄用手背抹去笑出的眼泪,“不然就可以早点欣赏小偷先生的糗样”。


无视对方扶额的无奈神情,柯南得意的扬了扬手中的宝石,朝基德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今天就到这吧,再见。我先走啦。”


柯南转身,径直朝楼梯走去。


 


 


 


“等下。”


 


不远处怪盗清冽的声音突然响起,柯南回头,发现怪盗抬脚向自己走来。


这家伙在打什么算盘?


柯南心中浮现出大大的问号。


眼看两人之间的距离越缩越短,柯南本能地后退,却被地上的小石块绊了一下,踉跄几步向后倒去。


 


糟了!


见势不对,基德急忙上前去扶柯南,柯南猛地一摔,一齐拖着怪盗撞向了墙面。


 


好痛。


柯南摸了摸被撞到的头部,吃痛地吸了口凉气。


“好了,谢谢,我已经站稳了。”柯南支起身子,推了一把基德的肩膀,示意基德走开。


 


对面的人没有反应。


 


嗯?


柯南警觉地屏息。


他发现自己正处在逼仄的角落里,正对着怪盗宽厚的胸膛,背对实心的白墙。


在墙角和怪盗之间狭小的空间里,任何微弱的感受都被放大,他能感觉到怪盗扑面而来的气息陡然加重,怪盗原本用来支撑着墙的手正沿着墙的纹路慢慢滑下,一直滑到自己脖颈与肩膀之间的空隙才停下。


 


自己正被怪盗禁锢在角隅里。


  


他抬眼,对上怪盗狭长的眼眸,对方的眼中隐晦而黯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正在黑夜中驰骋潮涌,在皎洁的月光下勃然萌发。


 


基德将脸慢慢凑近,唇擦过他的耳垂,湿润的气息拍打在耳畔。


柯南感到全身的血液都瞬间沸腾。


 


“现在该轮到我向侦探提问了。”


他听见怪盗轻笑道。


“那么,名侦探,我想知道。”


 


“就算怪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吧?”


 


 


 


8:00 am


博士家


 


“所以说,你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基德的告白?”灰原抿了一小口刚冲好的咖啡,玩味的瞥了柯南一眼。


“嗯……可以这么说吧。”柯南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哇!柯南好厉害!那可是基德sama诶!”步美睁大了眼睛,眼里闪着惊喜的光芒。


“哇哦,那下次是不是就可以要到基德的签名了!”光彦高喊到。


“嗯……理论来说应该是可以的。”


“我们该好好大吃一顿来纪念这样的好日子!”元太兴奋挥舞双臂,朝柯南示意到。


“那么由我来为大家做饭吧。”前来修变声器的冲矢昴微微一笑,“最近刚好有新学的厨艺可以向大家展示呢,大家就坐在这里等着吃饭吧。”


“好耶!”众人欢呼。


“啊对了柯南,”步美惊呼到,“要不要问一下楼下波洛的安室哥哥来不来,他现在应该快下班了吧!”


“啊……这不太行吧……”一想到两人几乎是见面就能吵架,拒绝的话本能地从柯南的嘴里说了出来,却在一半被步美眼中晶莹的泪光硬生生卡住。


“柯南不喜欢安室哥哥吗?” 


“呃……不是的!”柯南立马辩驳到,转过头发现元太和光彦也低落地垂着头,相当失落的模样。 


 


看来这个电话是不打不可了。


“啊,真是没办法。”柯南无奈地拿出手机,点开了一串熟悉的号码。


“喂,是柯南吗,有什么事吗?”听筒里传来一阵清朗的男音。


“嗯……是这样的安室先生,那个我们在博士家吃饭,想要问下你来不来。”柯南急促地在心里想着措辞,手心紧张地冒汗。


“是为了庆祝基德的告白哦!”帝丹三人补充到。


“哦,是这样啊,那我这边结束了就过来。”听筒对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现在还在整理后厨来着。”


“等等!安室先生!”柯南疾呼到


“嗯?”


“冲矢先生要为我们做饭,所以他也会在这里,那个……你愿不愿意和他一起……”


 


对面传来了一声玻璃摔碎的声音。


 


“他?”温柔的语气瞬间消失,对面的声音像是到了爆炸的极限值,轰轰烈烈的怒意把柯南早有预备的脑海炸的一干二净。


完蛋了。 


柯南默默地想到。


“真不错……你居然邀请我和他一起吃饭。”对方几乎是咬牙切齿说的,“要知道光想到这家伙的脸我就能把早饭和午饭一起吐出来。真是不明白,你怎么会觉得我能忍受得了这样一个混蛋坐在我的对面若无其事的吃饭。无时不刻,我都想把这家伙的头给拧下来。我对这家伙早就恨到了极点。像这种虚伪冷血的混账,我早晚要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柯南根本来不及阻拦安室停下,因为除了对面滔滔不绝的辱骂,一阵阵刺耳高亢的哔哔声冲荡整了个博士的家。 


博士家正铺天盖地的回响着——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


 


一堆话涌出后,愤怒渐渐平息,


安室透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不好意思,柯南,我……”


“没事的,安室先生。下次单独再约你吃饭好了。”


听到柯南的话,安室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谢谢你柯南,下次来波洛请你吃三明治好了。”


 


“啊对了,”回想起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响的奇怪声音,安室好奇地问道,“你那边一直响的是什么声音?”


 


“没什么,”柯南打破了四周死一般的寂静,开口说道。


 


“大概是微波炉坏了。”


 


 


End


评论(45)

热度(6701)

  1. 共4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